五序

求不得

求不得
x德哈

房间的门砰得被踹开,哈利无奈地抬起头,右手食指无意识蜷起轻轻叩击桌面,看着一只裁剪精细的暗黑皮鞋迅速从门边缩回去,然后德拉科顶着一头标志性的金发气势汹汹地闯了进来。
哈利赶在德拉科说话前询问,“马尔福,这次又怎么了?”
哈利语气中显而易见的无奈被德拉科刻意忽略掉,德拉科低下头将长袍袖口的褶皱拍平后,才慢吞吞地从内袍中抽出魔杖——杖身纤长漆黑,手柄处点缀着银色的装饰,打磨成八棱锥的形状。
“波特,我还是觉得母亲的魔杖不是很顺手——”德拉科用魔杖在半空随手挥舞了一下,划出一道银白的光轨,“我更喜欢原来那根山楂木的,这次特意来想拿回去。”
哈利耸耸肩,“就这个事情?马尔福你该不是在家闲得无聊来给我添堵吧?我看你用你母亲那根挺好的。”
灰蓝眼眸中沉沉翻涌着晦暗的情绪,德拉科给自己拖了个凳子坐下,身子微微向后靠在椅背上,魔杖随着指尖的动作以很慢的速度旋转,“是没什么大问题——只是我用这根魔杖使不出守护神咒。”
哈利瞥了一眼摆在书桌上的山楂木魔杖,“那关我什么事,我用这跟挺顺手的。顺便一说,你确定不是魔杖问题是你自己技术不到位吗?”
“波特——”德拉科眯了眯眼,云层向天边卷起,几束暖黄色的阳光悠然爬上墙壁,还有一些撒在书桌后的男子有些不服帖胡乱翘起的黑发上,“分院帽应该让你去斯莱特林的。”
“谢谢,我可以理解为你在夸赞我,不过我还是更喜欢格兰芬多,你知道的——”
“你话变多了,波特,之前你压根做不到心平气和地和我说这么多话。”
“那时候我们都年轻性急,马尔福你那时候表现得确实也和个小混蛋没两样。再说了,现在生活也挺无聊,除了罗恩赫敏还有其他几个老朋友,也就你经常来找我说话。”
“哦,波特,我敢保证,你如果公开自己的住址,会有无数人排着队盼着和救世主唠嗑的。”
“你知道我不喜欢太多人的地方,马尔福,你不也喜欢自己一个人待着偌大的庄园吗?”
德拉科环顾了下四周,用飞来咒招来一个玻璃杯,表面附了少许灰尘,施了一个清理一新和清水如泉后德拉科嫌弃地撇撇嘴,“不得不说,波特,你的待客之道太差了——甚至连一杯柠檬汁都没准备。”
哈利指指德拉科做的板凳后方茶几上的瓶子,夸张地叹了口气,“你可以自己泡,罗恩赫敏就从来不像你这样。”
“圣人波特的圣人朋友们——”德拉科挥舞一下魔杖,看着柠檬片在杯中慢慢舒展开,“别转移话题,波特,我的魔杖!”
“不关我的事,马尔福,你为什么不想想学生时代你还是个混蛋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时的记忆呢?”
“我试过的!波特,那没有用。”
“那就想想你换着法招惹我的时候,我记得你当时最大的乐趣就是看我过得不顺心。”
“那也只能变出稀薄的白雾,甚至连实体都没有——”
“魅地奇比赛那次装摄魂怪吓我也不行?”
“不行——”
“在整个学校散发‘波特臭大粪’的徽章那次怎么样?”
“我都说了没用,是魔杖问题,我想要回我的那根。”
哈利愉快地眯了眯眼,“那可不行,它现在是效忠于我的了,你拿回去也没用。”
“当时是我自愿给你的,在马尔福庄园——你差点小命不保当时——”
“那我可得谢谢你。”
“所以,为了表达你的谢意,”德拉科勾起嘴角,牵出一个标准的假笑,“我的魔杖——”
“我没法给你,德拉科,也不是我不想还给你,我只是——没发给你。”哈利眼里的笑意倏忽隐于晦暗不清的明灭中,片刻后却又笑开,“你也可以自己来拿——”
德拉科挑了挑眉梢,几步迈到书桌前停下。
“请便——”哈利眼中闪过狡黠的光,抖抖长袍悠闲地伸了个懒腰。
阳光斜洒在金德拉科轮廓分明的侧脸,狭长的眼睫垂下挡住了眼底的情绪。
哈利慌忙站起身,他看见大滴大滴的泪珠顺着金发男子的脸颊滚落,语气略显焦虑,“你哭什么呀,我说了你想要就拿回去呀?”
德拉科上前一步,指尖颤抖着抚上刻着精致雕花的画框,一寸寸划过,很慢很慢,像是穷尽了此生时光。
“可是我够不到……哈利……我够不到你……”
画框中,哈利伸出手,隔着薄薄的画布触到德拉科颤抖的指尖,叹了口气又笑了,“好了,别哭了,我在这。”
哈利向前伸出双臂,虚搂了一下画框外三寸之隔的人。
“我在这。”

守护神咒,需要一个人回忆自己最快乐的时光,而德拉科此生的欢喜,都给了那个爱而不得的人。
他等了那么久。
终于等到那个人回头。
可是也晚了。

——end
一个小片段啦——本来是要发另一篇写了一整天的文的,结果辣鸡锤子便签出问题莫名给我删了【心酸——那篇等我重新打完下周发。
祝大家一切开心x

评论(14)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