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序

德拉科,喝!

这个是好笑的!看看吃不了亏上不了当!耶——

【一
“潘西,塞德里克那杂货铺没法开了,你要当我是个朋友,就帮我这个忙!”
“哎呦,你没钱,你朋友马尔福有吧!他不是据说酒品极好吗?就那个——一喝高就疯狂买东西的那个——”
“什么?哈利不让他喝酒?不是听说他千杯不醉吗?你们不是朋友吗,一个电话的事——拜托拜托——”
“诶!好勒,下次请你出去喝一杯,就这么说定了啊!”
张秋放下电话,抛给塞德里克一个一切尽在掌握中的眼神。

“哈利啊,我潘西,德拉科在吗?我们几个老朋友好久没聚了打算出去玩玩,吃个饭逛逛街什么的——”
“吃个饭而已,逛街是顺路——”
“得得得,我你还不放心吗?我什么时候劝德拉科喝酒啊——”
“哎哎哎,你放心——”

【二
“诶!德拉科,知道大伙等了你多久吗?整整十五分钟!时间就是金钱啊,你这样不行啊——”
德拉科刚推开对角巷开的第一家中餐馆的门,门帘还未掀完就听见潘西远远地喊到。
“好了好了,不说了,老规矩,自罚三杯。”
“哈利不让——”
“诶呀呀,哈利不让你喝酒?平时在我们面前什么脾气在家这么听话啊——放心,我给哈利打过电话了,就小酌怡情——”
潘西挑高一边眉毛,坐直身子,深红皮革沙发随着她的动作隐去了褶皱,在暖黄灯彩下微微反光。德拉科想了想勾起了唇角——
这就是默认了。
潘西愉快的眯了眯眼,招手示意柜台后的黑发女人,“张,拿几瓶你们中国那边的——那个什么——白的那个!”
玻璃杯中剔透的液体有少许飞溅到桌布上,伴随着乒里乓啷的碰撞声被潘西一字排开在桌上。
“大家可是好久没见面了,今天得好好叙叙旧,你不会不给我们这个面子吧?”
玻璃杯被举到潘西吐得鲜红的嘴唇边,恰到好处地遮去了诡秘勾起的弧度,张秋已经回到柜台后,向桌上坐着的一众斯莱特林竖起拇指。
……
“哎!德拉科,这才几杯啊——你当时多能喝啊,你以为我不知道——”
“唉,你追哈利那么多年现在也算得偿所愿了,来!远程敬哈利一杯——”
“德拉科,当时你追哈利玫瑰什么的是我帮你订的吧?当我是哥们就干了!”
“什么喝不得?你不是圣芒戈医师吗?你酒精中毒得被你那么多学生抢着救——干了干了啊!”
“哟,潘西都拿瓶子了你还拿那个小玻璃杯啊——”
“什么呀,你喝高了我帮你给哈利打电话,金库都堆不下你的加隆还怕走丢了被人抢怎么的吗!”
“不喝就是看不起我们老朋友啊——”
“当时为了你追哈利我可是天天陪你上那垃圾占卜课啊,这杯你必须喝!”
“看你和哈利日子过得多舒坦,哪像我?哎,酒解千愁,陪我喝两杯!”
“要说你当时也是真喜欢哈利,一追追了七年啊——今天哈利没来,你得代他喝几杯——”
“都别说了啊,喝酒!喝酒!”
……
“哎,我说,那边塞德里克开的那家店据说挺有意思,走,看看去。”
德拉科双颊绯红,笑得一脸迷离,眼神飘忽地点了头晃出了餐厅,一众斯莱特林目光精准,神色清明地最后抿了口白开水,也随即起身离开,留下张秋对着一桌空瓶子目瞪口呆——
德拉科一个人喝的比自己老家团年一家人喝的加起来还要多。

【三
“诶!德拉科,你看那个相框,正好拿来在客厅挂你和哈利的照片!”
潘西知道德拉科买东西需要一点引导,便也先耐着性子挨着推荐。
“这不是那个!我找了半天的霍格沃兹等比例缩小精雕模型吗,妖精制作,之前打算买来给你们结婚送礼的,半天没找着——哈利肯定喜欢,你不得给他买回去啊——”
“你们郊区那套公寓买了就没怎么装过不是?哈利上次还跟我说打算等魔法部休假和你一起去住两天呢,总得买点沙发床什么的吧——那边,那套黄花梨木的,哈利肯定喜欢——”
“自动煲汤小锅——还可以煮张秋他们那边的火锅,你和哈利两个人正好都不喜欢做饭不是——还记得上次哈利用烈焰熊熊点火炸厨房的事吧——”
……
眼见着德拉科越逛兴致越高,走路晃晃悠悠还一边走一边向一旁拿着账单的塞德里克指点着各种物件,潘西看着塞德里克本子上密密麻麻的字迹,有点心虚地拽住了德拉科,“差不多行了,等会去看电影?”
德拉科将袍子一点点从潘西手中抽出来,踉跄了一下扶住旁边的柜子,站稳后悠悠开口,笑得一脸灿然,“别急啊,来都来了,多看看。

“那边——我的天哪,金飞贼限量珍藏版,哈利念叨好久了,这个包起来——”
“光轮2333预售?订一把啊——诶,算了多来几把,哈利可以换着骑。”
“冥想盆吗?来一个吧哈利不在家无聊时候看着玩。”
“这个是——塞德里克你这店真有意思,这什么?德哈全套R18的本子?我都没这么多,从左上角到右下角全部各来一本吧——”
“诶,那个风铃草,不是阳台一直空着吗?买几十株回去栽着哈利平时看看也当休息眼睛——”
“那边,包起来——”
“这个不错,哈利喜欢,包起来——”
……

【四
“哈利,你看!都是我买给你的!喜欢吗——”
哈利看着寄到自己这里长达五米的待收货清单,没理会还躺在沙发上醒酒的德拉科,颤抖着双手给潘西打了电话——
“潘西,我需要解释——”
“嘿嘿嘿,那个,哈哈哈,这个……哈利我这辈子还有机会约德拉科出来玩吗?”
“——可能会梦到,也可能梦都梦不到。”

是猛然想起的papi酱的劝酒视频了——耶

评论(19)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