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序

【德哈】Frozen

晚了一个来月的给笙的生贺❤
希望笙喜欢❤ @The Second Second

——————

半个月前,我确定波特和我分手了。

你们也许奇怪,为什么要用确定这个词。

说起来,其实是我自己作死。

唉,先暂时不说这个,说起来心酸。

先说半个月前吧,我捏着手机,看着屏幕由亮变暗再黑屏不知多少次,还是没摁下那个拨号键。

你们要说我怂,好吧,这次不跟你们计较,我确实有点,特别是在波特的事上。

因为最后之所以拨出去了,还是因为我举着手机太久指尖一个颤抖点上去了。

等待电话接通的过程中,我就想着,电话一通,我就发自内心承认错误,立马为自己之前闲的没事没事找事的幼稚行为道歉。

不瞒你们说,我连台词和腔调都排演了无数遍了。

下一瞬间,电话接通了——

为了显示道歉的诚恳我甚至不打算用我最拿手的爆破音。

可紧接着所有的话都被哽在了嗓子眼。

听筒里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问,“谁啊?”

得益于马尔福家的优良家教,我完美遵循了处变不惊临危不乱的家训,平静的说了句“不好意思打错了”后以最快的速度挂断了电话。

然后我一个人握着手机在街边石凳上吹了半宿风。

bgm大家就自行带入凉凉吧。

——

其实,我人生中时刻都在面临的危机有两个——当然和金钱颜值无关——其一是发际线危机,其二是分手危机。

第一个就不提了,第二个倒也本不算什么,十之有八九都是挂在嘴边说说而已。

这次其实一周前我就有不好的预感,因为波特说他搬出去自己住时我没出声阻止静待事态发展,以为莫不过是像以前那般,提着半人高的旅行箱,装着睡衣牙刷毛巾三样去韦斯莱家住一晚。

等到看到波特提了个小布包就往外走时,我才生出了不好的预感。波特最擅长的都是什么黑魔法防御咒,还有昏昏倒地倒挂金钟之类,空间无限伸展咒还真就搞不来,他这个小布袋还是我曾经给施了个。

如此不浮华的,偏偏可能才是动真格的。

我当时缩在沙发上闭眼装作睡觉,可仍能感受到两道目光针锥般扎在我身上。过了大概一个世纪那么久,我听到噼啪一声响,再睁眼时,房间里就剩我一个人了。

我跑到我们,对,我们的卧室一看,得,衣柜都空了。

我在原地怔了挺久,而后猛然一拍脑门儿,哟!我的衣服被一起带走了——

Perfect!

——

我不觉得波特是真的狠了心要和我分手,因为我打电话找他要衣服时他没有直接给我打个包寄过来,而是告诉了我他暂住的公寓地址。

我挑出最好的西装对着镜子抹了半天发胶,来到电话里说的地址敲了半天门也没人应,最后还是对门老太太听见了响动出来帮我开了门,还一边给我解释说对面新来的小伙子今天有事外出,拜托自己给一个铂金头发的年轻人开下门。

可惜我精心打理半天的造型欣赏对象只有一个带着眼镜依然老眼昏花,开个门都老久对不准钥匙孔的老太太。

看来波特这次是真的有点生气了,都不见我一面。

我溜达进屋,嫌弃了下杂乱无章摆放着的各类毫无品味的物件,慨叹波特生活质量离开自己后直线下降。

不急不慢装好了衣服,出门前,我灵机一动,顺手摘下腕表搁在小茶几上。

——

然后我回家就给波特打电话,就说我腕表好像落他那儿了,波特语气冷冷淡淡的毫无波澜,让我改天抽个空自己去拿。

我就吸了口气做出夸张的调调捂心口痛心质问,说波特怎么这般拒人千里之外。

可能是我语气中情感太过浓烈做作,那边迅速挂了电话,可我还是听到最后波特好像是被逗笑了。

——

于是我再接再厉,每天打电话就腕表的事唠嗑。

可自打第一次波特笑了后,之后更加冷漠,还没从气头中缓过来的样子。

我内心深刻反思了自己之前不该开那么愚蠢幼稚的玩笑,而后几天没打电话想让波特平静下来后再好好谈一谈。

——

按耐住自己思念的心情长达半个月后,我觉得时机到了,我怀着激动万分的心情拨通了电话。

然后就是开头所说的,一个女人问,“谁啊?”。

——

他有新女朋友了。

波特不爱我了。

他变心了。

悲伤三连。

——

再下一次偶然遇到是我为了走出阴霾去商场分散自己注意力的时候,抬眼看到前面那个穿着格子衬衫,左手袖子挽到一半,黑发胡乱翘起的人走进了电影院,脚比脑子快我立马跟了上去。

你说我运气多好,那场电影刚巧剩最后一个位置。

你看老天待我多好,那个座位可巧在波特旁边。

——

于是我坐下去后,借着电影开场前还没灭的最后一盏灯装作无意的左右一瞥,随即把眉梢高高挑起——

“波特?!这么巧?”

波特看见我也惊讶了一瞬,随后又垮下脸,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嗨,马尔福。”

——

随后又是寂静。

因为波特开始万分认真地观看起了正在播放的饮料广告,在接下来播放卫生护垫广告时波特似乎又突然对座椅扶手生出了浓厚的兴趣。

——

我纠结了许久。

而后我觉得这也许是一个好场合好时机,好不容易能碰个面也许是应该打开天窗说亮话了。

可紧接着最后一盏灯也熄了,电影院也没天窗,凑合凑合只好说说暗话了。

——

于是我咳两声,“最近怎么样?”

“正常。”

“怎么一个人来看电影?”

“闲的没事。”

“你之前不看恐怖片的。”

“那是因为你不敢看。”

……

“哈利……你这次,是认真要分的?”

“……”

“本来不是。”

“那现在是了?”

“算是吧。”

“为什么?”

“因为我现在过得没什么不好啊。”

……

——

我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也许是对波特平静的语气感到无措,本来想问那个电话里的女人,最后也不知道怎么开口。

总不能说,嘿,波特,哪天让我这个前男友见见现女友?

我抓起两颗爆米花递过去,他接过去咔嚓咔嚓吃掉,我又抓起两颗,波特也都通通接下来。

电影散场后,我说一起去吃个饭吧。

忐忑等待了半晌,我看见波特点点头 说,好吧。

——

波特比较喜欢中餐,最后选了一家酸菜鱼的馆子。

在乌鱼和多宝鱼中我犹豫了一下,菜单上写乌鱼片无刺多宝鱼有大刺。

最后选了多宝鱼,至少我还可以帮波特挑挑大刺,怎么也算重温一下当男友的感觉。

一起吃顿饭永远是拉进感情方便说话的好方法,因为除了说话还可以吃东西,嘴巴不曾闲着,也就没有冷场尴尬之类。

特别是佐以小酒,喝醉的人往往话会多一些,特别是对于正在生气的人,不失为一种让他愿意搭理你的好办法。

我一向深谙此道,不动声色地等到波特喝得双颊有些泛红,还没想好该说什么,波特撇下一根筷子搁碗上,中指无名指夹着另一根转着玩,率先开了口,说,

“马尔福,你幼稚。”

我愣了一下,点头,“是,我还没事找事。”

——

之前是刷微博看到麻瓜们流行对爱人不停重复一句话说“我爱你”,看谁先害羞的时候我兴致勃勃玩了一次。

再近一点麻瓜又流行什么据说是检验真爱,不管爱人回答什么,都重复说“分手吧”看看结局是什么的劳什子。

在我不作不死重复到第47次后,听到波特说,“如你所愿。”

看看,麻瓜愚蠢的游戏。

——

“我当时都不相信是你说要分手。”

“我又不是真心要分!”我辩解道,抬起眼去瞅对面人的表情,波特埋头拿筷子尖戳我刚刚挑好刺递到他碗里的鱼,店里面的灯不明亮,昏暗的烘托着气氛,却叫人看不大真切。

“可是你反复重复那句话,不管我说什么!”波特语调开始上扬。

“那是游戏规则……”我更加心虚,连忙再夹一块鱼。

“马尔福,你幼稚。”

吊灯上的光流转下来,落在玻璃杯上,刚好映出对面人嘴角挑起的一抹弧度,我舒出口气,重复到,“对,我幼稚。”

哈利是冰天雪地里的一汪水,你一直捂着,那他就绕指柔温,你松开一小段时间,他就冷下去,还继续晾着的话,他就冻成冰,冷硌得人生疼。

不过,冰若是在怀中捂着,还是会化的。

——

我突然开始笑,哈利莫名地抬起头,“笑啥?”

“之前那个接我电话的女人?”

“叫我同事接的,吓唬吓唬你。”

——

我夹一片青笋到他碗里,“晚上搬回来住?”

“考虑一下。”说完他也笑起来,露出一排闪闪的牙,衬着红扑扑的脸颊。

————————

最后吹笙(我不管我就要吹笙,笙你打不到我看不到我!
笙!笙!
你怎么这么可爱
你怎么这么可爱
你在兄坑呼风唤雨
你在德哈顶天立地
笙!笙!
我们都爱你!
我们都爱你!

溜了溜了……

评论(8)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