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序

绝音鸟

x我超喜欢这个设定
x虽然被我写得很垃圾
x是神奇动物在哪里里面的绝音鸟
x以上,谢谢你点进来

【一
德拉科不是哑巴。
但他面对一个人却的确说不出一句话。
第一次发现这个是在七年前——
也就是哈利·波特第一次去到对角巷的时候。
彼时太阳低低地挂在天空,浅金的光辉斜洒在那个瘦小,穿着麻瓜旧衣服的小男孩的黑发上,说不出的静谧祥和,璀璨流光的绿眸霎时点亮了德拉科的整片天际。
可是德拉科说不出一句话。
等到他走上前,却发现自己空张开口,发不出一点声音,像被人扼住了咽喉。
他回头用惊异的眼神询问母亲,却看见纳西莎眼中闪过的遗憾和悲伤。

【二
第二次见面是分院仪式前了。
哈利惊讶地看着金发灰眸的男孩向自己伸出手,等了许久却也没见来人开口,眼见着金发男孩的耳尖开始染上绯红,哈利才猛然回神握住了对方悬在半空的手。
浅金发色的男孩迅速抽手转身离去,哈利看见他白瓷般的侧脸像是画上了胭脂,离开的脚步有些匆匆,甚是明丽。
哈利听见一旁刚认识不久的朋友,罗恩说,“那是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哈利,相信我,马尔福家不是什么好人。”
哈利疑惑却也开心地勾了勾唇角,化成一抹笑意,“我倒是觉得他挺可爱的。”

【三
哈利想收回自己之前的话。
马尔福确实是个讨厌鬼,还是个让人劳心费神的讨厌鬼。
先不说似乎他的一大人生乐趣就是让自己难堪,走廊带跟班堵路,开口讽刺自己的好友罗恩和赫敏,上魔药课的挑衅,害自己回击后被斯内普关禁闭之类。
最令哈利不解的是他从来没跟自己说过一句话。
一句都没有。
但哈利却也注意到了那双灰眸中粲然流转的笑意,闪耀恰若星辰。
哈利倒是一直没有真正讨厌过马尔福家的男孩,连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

【四
德拉科其实也只是想引起哈利注意而已。
方法倒是奇怪了些。
在无数次的刻意‘针锋相对’后,德拉科也醒悟了,剧情发展有些偏差。
于是德拉科在引起哈利注意的道路上进行了伟大的历史性的变革——
洁白纸鹤飘然扑打翅膀而去,载着少年沉甸甸的心绪。
两人皆是懵懂,眼神交汇间倒也笑得开怀。
都说年少不识爱,却也明心动。

【五
“流星雨?”哈利呼出的气息在空气中凝成白雾,搓着手询问斜靠在天文塔栏杆上的人。
德拉科勾了勾手,示意哈利到自己身旁来,将手中一直拿着的围巾一圈圈缠在哈利脖上,冲窗外扬了扬下巴。
有耀目的星光从天际边一点迸射而出,缕缕汇聚在一起,从天幕坠落,明亮的慧尾纷纷划过蓝黑的夜幕,一时间,恒星黯淡,星坠如雨。
    明黄色的彗星在星光中分外明显,西北而流,星光其中,莹莹然如月华,以悠然的速度划出灵动的弧线,天星尽摇,光怪陆离。
哈利惊讶地睁大了眼,自己从未见过流星,想来这还是第一次,当真是美得炫目。
肩上传来的温度令哈利下意识转头,见德拉科魔杖尖迸射出不亚于星光夺目的光辉,在夜色中缓缓划过——
勾勒成七彩交织的心形,映在灰蓝和碧绿的眼中。

【六
“德拉科,给我个解释……”
“什么都好……你说的我都信,你说啊……”
德拉科一步一步后退,对上了哈利眼中的不可置信、悲伤,和显而易见的怒意。
邓布利多还活着时曾找到自己,那个老人倒是一向看得明白了然——
“德拉科,你想护哈利周全?留在伏地魔身边,记住了,哈利和伏地魔之间有精神联系,所以,无论如何哈利不能知道真相。”
德拉科最终转身离去,黑袍翻飞在夜色中隐去,至始至终都未曾回头。

【七
德拉科在黑魔王手下,混得倒也风生水起,手上不知染了多少血,,令多少人恨之入骨。
所以最终霍格沃兹决战时,德拉科冒死从食死徒中冲出来,将魔杖扔给哈利波特,其间缘由,大多数人也无从得知。

【八
“好了,哈利,别哭了,我这不是还有一口气吗——”
德拉科似是想抬手抚上哈利脸颊,却带着全身刀割般剧痛。
是的,德拉科发现自己可以和哈利说话了。
是个好消息。
也不是个好消息。
德拉科身上有诅咒。
对于此生注定相爱之人,不能说出一言一语,直到临死前,可以告诉爱人此生想说的所有话,时间顺序从现在向以往倒推。

【九
“我爱你。”
“我只想护你周全。”
“不用解释,你可以恨我。”
“只有你没事就好了。”
……
“哈利,我是说,有兴趣和我去冰岛度假吗?”
“你表现得就像个小孩——喏,那边有冰淇淋卖。”
……
“你都不理我——天天和韦斯莱和格兰杰一起玩——”
“你确实该多吃点,哈利,我抱着你都硌手,太瘦了。”
“哎呀呀,看看,潘西就告诉我你肯定喜欢这个。”
……
“哈利,好看吗——”
“要我说,流星不及你万分之一闪耀。”
……
“最后一次帮你写魔药论文了。”
……
“我想也许你有兴趣交个朋友。”
……
“我是德拉科,德拉科·马尔福。”
德拉科说得很慢很慢,像是穷尽了一生时光,所有的细枝末节都被他铭记在心,编织成这般盛大的欢喜。
他最终握住哈利的手,用尽全部力气坐起,轻轻吻在黑发男子唇角。
灰眸中闪着明媚笑意。
是天空破晓的颜色。

x我觉得这个设定其实可以写成甜饼【咦——

评论(18)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