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序

【也青】刚好遇见你08

说在前面的话:

嗨,大家伙儿们好!躺尸人士继几个星期后终于想起来这码事,发现自己大纲也忘得差不多了,相信大家也忘完了……

那么上一次我们讲到……讲到……

好像是也总被催促开直播?!

可是我偏偏没眼力见不会遂人愿,让我们把剧情拖拖沓沓——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什么?

前文劳烦大家见主页(谢谢谢谢




王也毕竟是见过大场面,江湖刀尖上飘过的人,震悚半霎后迅速定下了心神,再将消息从头到尾翻了一遍没看见祖师爷的头像,也就心安理得关掉了微信。

想了想,又点开,把消息推送一块儿关了。

阳光顺着屋顶淌下来,落在离王也拖着凉鞋的脚尖半寸远的位置。

王也喝了口水把喉咙口的绿豆糕哽下去,将刚才顺手碾碎的余下的糕点撒在台阶上。

起身的时候,脚边已经围了一大圈啄食的麻雀了。

“现在的鸟啊,一点不怕人。”王也自言自语般低声说一句,将保温杯杯带在指尖缠上几圈,一步三摇继续逛午饭前只走了一半的八廊街。

玛吉阿米酒馆是导航推荐一定要去的,说是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与玛吉阿米相遇的地方。

王也不大爱凑这份热闹,从门口路过也没进去瞧瞧。

大部分关注重点放在手工艺品店上了,倒不是王也自己感兴趣。

实在是千年流传的传统,你去哪儿玩了,怎么着也得给亲戚朋友大包小包提一些土特产纪念品之类吧?

吃的,酥油茶甜茶青稞酒风干肉奶渣。

戴的,宝石项链手串戒指,红珊瑚玛瑙绿松石玉器之类。

没甚用的,鼻烟壶藏鞋藏被藏刀藏帽。

还有给老一辈拿来养身的,灵芝藏红花冬虫夏草藏羚羊角雪莲花之类。

王也各买了一打提上。

说起来自己哪个亲戚朋友还都真真不缺这些玩意,大老远买了带回去,豆腐盘成肉价钱,不过是讨一下家里面欢心,过年过节少逮着自己说教两句,别动不动就拿当时高中出家那一茬子说事。

耗费了又一个下午,钱包空了一大半两只手倒是满了,王也最后掂量掂量,觉着左手提的较右手轻了些,抬眼瞅见一家玉器店琢磨着再挑几对镯子了事。

店主是汉人,瞅见王也大包小包提着,妥妥的外地有钱的主,忙不迭笑容灿烂迎上去。

“哟,这位爷,随便看看啊,我干这行十多个年头,街面上问问,价格可公道,质量可保障!”

店主话多,唠嗑着没几句发现和王也还是老乡。

老话咋说的?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两人从京城胡同里哪家肥肠粉好吃,扯到故宫门口那家老北京炸酱面纯粹糊弄游客。

聊着聊着,店主把王也从一柜台冰种玉镯扯开,“哎,算了,我带你瞅瞅别的。”

王也认认真真盯着手上明显不够清透带着些许絮状物的镯子好一会,“还没刚才好呢?”

“嗨,”店主指尖扣扣柜台,“之前那些冰种不都是拿药水泡一下吗?原价一两百的玉,泡两三个月,透亮!拿出去随随便便几大千呢!”

“哎,你可别出去乱说,我看你是老乡才撂实底儿的。”

“怎么样,这些?今儿我女儿生日我高兴,收你进价!”

王也跨出门时,左手提的加上了一摞盒子,衣兜里还揣上了店主质疑附送的一条玉坠项链。

悠悠然的绿,看到的第一眼,王也就觉着眼熟的紧。

回宾馆躺着后,王也从包里摸出项链,规规矩矩放在雪白的床单上,琢磨一下,又从花瓶中抽两支干花摆在旁边。

然后打开相机仔细调好光影加上滤镜,咔嚓拍了张照。

戳开微信,面不改色心不跳忽略了师兄弟们又刷新了一轮的消息,点开备注了‘诸葛狐狸’的对话框把照片发了出去。

末了,敲下几个字,“怎么样?老青,算同款?”


青仔一点没上场我会不会被开除粉籍……

评论(1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