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序

【也青】刚好遇见你09

OOC【我加粗了】

前文劳烦大家点主页(拜托拜托谢谢谢谢

接上文最后这篇……我换了个方式……还是会被开除也青粉籍……



诸葛家不同于其他家族。

就不拿祖传奇门术法这种极小概率高逼格事件说事儿了。

现在这个年代,一大家子人,往往一半散国外,一半落国内,一半住天南,一半蹲海北。

诸葛家的人都住一个城里,那么小块地下午吆喝一声晚饭就能凑齐几桌。

小的聚在一起逛个街看个电影,闲的没事搞个局斗斗法之类,老一辈聚在一起无非就是喝茶嗑瓜子打麻将,当然喝茶嗑瓜子是佐料,重点还是搓麻将。

就像今儿下午来诸葛青家玩的三婶剥了一盘又一盘葡萄后,吮吮手指表示不如喊点人来打几局牌吧。

一个电话招呼来了三桌人,诸葛青还搭把手抬了两张麻将桌摆上。

显然七大姑八大姨并不念诸葛青摆桌子的好,摸牌看牌之余不忘唠叨几句。

“青啊,什么时候带女朋友回来看看啊?”七姨婆打一张三万,对着手上的牌咂咂嘴。

“就是啊,青,这事还是要放在心上,别整天——欸!三万,杠一个!”大姑妈忙不迭从牌桌上把三万摸过来。

“现在年轻人,就是爱东挑西挑……我今儿坐的方位不对啊,摸不上牌……”二姨妈慨叹。

作为乖巧晚辈不好插嘴反驳只能安静听着的诸葛青熬了约摸四五局牌,手机消息提示音终于不负所望响起。

诸葛青几近是怀着感激打开微信,看见熟悉的太极图头像,再点开,就看见照片上和自己时常带着的项链颇有几分相似的坠子。

绿色的坠子,配着一寸远处颇显明丽的大红干花。

诸葛青笑。

还真是王道长式审美。

他想了一会才敲下几个字,

“算低仿吧。”

末了又赶忙发一句,

“好久没联系了,忙呢?”

“自摸,”大姑妈把牌往桌上一推,扭头看诸葛青,“青啥事笑那么高兴啊,眼都没了?”

七姨婆对着牌叹气,“女朋友找吧。”

诸葛青捧着手机没搭理。

二姨妈准确又跑偏接过话头,“青不一向都眯缝着眼?”

七姨婆说,“平时还能见眼白,笑起来可不是就没了。”

诸葛青老妈说,“我本来想做清一色的……哎,可别说,我们家青小时候眼睛可大了。”

说罢,八只手又齐刷刷伸出去洗牌。


评论(7)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