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序

【也青】刚好遇见你【03】

写在前面的话:

1、这是一个很轻松的故事,没有什么暗潮汹涌波澜迭起,为的是娱乐。

2、OOC有

3、王也心血来潮下载了,异人界最新潮的APP——“异直播”的故事。

4、这个人很懒,并不想做超链接,请大家打开主页。

火车哐当哐当在夜色中前行,已经是深夜了,从窗户看出去一片黑,山峦的形状披着星光却异常笃定分明,大片的天大片的旷野极快的向后退去。

蓦地有一片白雾似的光泻过来,是从另一个方向来的特快,车头车尾交错只用了一霎,在茫茫夜色中擦身而过。

王也到西藏已经是临近黄昏。夕阳沉到天地交际处,碰散了,挥霍无度的迸射出大片金黄染尽漫天霞彩,浓烈俗艳的金色在天高云阔间却显得仪态万分。一颗参天大叶蓉摇下叶片,乘着风披着光簌簌飘洒满地。

成百上千的麻雀密密麻麻挤满了电线,其中一只“哗”的飞起,极快的掠过楼房之间的方寸天空。

王也极力撑起双手向后仰舒展了一下筋骨,听见骨节发出咯嚓咯嚓的声响。之前因为订票订晚了,又想体验下青藏线铁路,王也只买到了硬卧的最靠上的位置,这几天是随时垂着脑袋弓着腰,早晨起来伸个懒腰手都能哐当撞上列车顶。

翻出手机拍了张日影西斜的风景照发朋友圈,配上“到西藏了”几个字,算是报了平安。王也看了看天色,打算先把包放到提早订好的酒店里,然后去好好吃一顿,安抚一下自己这几天靠着枸杞菊花茶泡面包聊以度日的胃。

太阳隐去后风就带了寒意,光照着的地方极暖,阴影里就冷。王也披了件薄外套,晃进了一家面馆。

小店盈满昏黄的灯光,模糊映出在墙上石灰抹料的细小粗糙颗粒。地上桌面都泛亮,长年累月吸着油气而显出厚重质感。

王也点了一碗藏面,等待时摸出手机,熟练的打开“异直播”,登录后点开自己的关注,空落落的只有一个id,配着一张玄门八卦头像的叫[武侯铁口神断]up主。

几天下来王也已经把诸葛青直播的时间摸得差不多了,一般是晚饭饭点的时候,介绍当地美食之余陪粉丝们唠嗑。

“大家晚上好啊。”

虽说是隔着屏幕,但王也总有种错觉,似乎诸葛青弯弯的笑眼触手可及似的。指尖无意识从屏幕上划过,王也突然想起那年北京冬夜给诸葛青带围巾时如蝶翼颤动的眼睫扫过掌心的触感。

Lv34***:阿青晚上好啊!!!我提前半个小时就在等你了!!

Lv7***:阿青还在穿长风衣啊?我们这边都三十度了emm……

Lv21***:阿青笑了!唔哇!!太撩了这是犯规!!

[管理员]Lv42[厨神级剑气仙女]:男孩的盛世美颜——见多了我内心怎么都没有波动了呢???

Lv9[在世活半仙]:今天吃啥?

……

端上来的面闻着香气扑鼻,咬下去里面却是夹生的,王也包了一口吞也不是吐也不是,挥挥手叫来老板娘,指尖戳着碗,因为嘴里不方便说话,最后通过眼神反复示意,老板娘在围腰上擦擦手做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不是我没煮熟,这个面就是这样的,外地人吧?吃不惯?”

亏得王也对食物要求也不高,凑合凑合也能吃,想起昨天晚上诸葛青吃的干煸孜然小羊排,终归内心不平衡,在其他弹幕盛赞诸葛青好皮相时,王也叹一句肤浅,接着四个字单刀直入直奔主题。

弹幕瞬间就被刷的没了影,但诸葛青显然还是看见了,镜头被挪动,背对着诸葛青转向桌子。

巧的是,诸葛青今天也吃面。

“还是我那天去的那家店,当天我去的晚,什么都没吃到大家还有印象吧?”

镜头从浇着红亮的辣子油铺着葱花牛肉块的两小碗面上转回来,“宽面劲道,细面入味,这家卤牛肉的酱汁特别好吃,看看腱子肉这块的纹理……面条劲道爽滑,必须推荐一下。”

王也只觉得对比反衬之下自己吃着半生半熟没盐没味的面条更显得凄凉,看见画面一转到一杯灰绿色泽的液体上,王也辨认一下觉得这不是——

“我惊奇的发现这家店还有豆汁卖。”诸葛青的脸又回到屏幕上,眉头有些纠结的拧起,语气却是含笑的,“第一次喝这种泔水一样的东西还是有人硬灌我喝的——”

王也闻言猛地抬头,甩了几滴面汤在领口,急忙拿纸来擦的同时仔细着听诸葛青接下来说的话,王也吸溜吸溜面条,感觉手心被自己捂出了汗,心开始狂跳起来。

“后来有人告诉我捏着鼻子喝两次,是会上瘾的。”诸葛青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较平日显得低沉几分,此时掩着跃跃欲试般兴奋的意味。

Lv4***:祝好运!那东西那我第一次喝就喷出来了。

Lv***:哈哈哈哈哈为什么我突然想起那句‘壮士,能复饮乎?’,我是不是有猫病???

[管理员]:哥你别冲动!

Lv11[在世活半仙]:你们不懂,这叫得味在酸咸之外,可谓是精妙绝伦,你们只是喝不来。

……

诸葛青没有接着提到自己,王也也说不准是失望还是松了口气。

下一瞬画面一黑,应该是手机被反扣在桌面,耳机里紧跟着传来一阵被呛得撕心裂肺的咳嗽声。

写在后面的话:

平时忙,周末更新。

大家要是喜欢的话,可以夸我,我一高兴,就多更新(不是)

@大白鼠饲养员 阿鼠我不求取名了,就再宽限几日长评吧

评论(23)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