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序

【也青】刚好遇见你【02】

写在前面的话:

1、这是一个很轻松的故事,没有什么暗潮汹涌波澜迭起,为的是娱乐。

2、OOC有

3、王也心血来潮下载了,异人界最新潮的APP——“异直播”的故事。

算起来,王也有将近一年没见过诸葛青了。

诸葛青应该是调整了下镜头,此时露出小半个身子,桌子上铺着一张格子布,浅紫色的窗帘被风扬起,乳白色的光泻进来,薄薄地铺了一层柔和光亮。

“大家下午好,”诸葛青随意地支着下巴,带着笑打了个招呼。

弹幕一瞬间疯狂刷起来——

Lv17***:都已经等了好久了!!

Lv24***:阿青下午好啊!!啊啊啊!阿青的锁骨我我我爆炸!

Lv6***:没记错的话现在这个时间是刚到昆明了吗?

[管理员]:哥你多久下的飞,机都不先给我打个电话就忙着直播???是亲的吗?

……

王也看着屏幕里诸葛青浅浅地笑了,睫毛在眼睑上投下一层明暗参半的阴影,窗台上摆了一盆茉莉,新叶密密簇在一起,挤成一团浓重的郁绿,粉白的花瓣摇着风。

说起来,上一次见诸葛青,还是将近一年前在北京,王也算是尽地主之谊陪着诸葛青逛了一周大大小小的景点。

最后那天晚上,约着一起到京城有名的涮羊肉馆子吃了顿饭,明知道自己不能喝酒,王也还是抿了两口。

第二天一早,两人一个去了火车站,一个去了机场,一个去西南边,一个往东面沿海走。

都去游红尘了。

“可不是,”诸葛青微微扬起下巴,信手拈来十足自然地冲镜头比了个心,“想你们了呀。”

Lv30***:!!!

Lv11***:我去跳个楼!!

Lv***:我甚至想捂着心口幸福晕倒并再也不起来……

[管理员]Lv42[厨神级剑气仙女]:男孩你这样撩人是要出事的。

王也勾起嘴角,扯出一丝笑意,这人性情还是不变,顶着一张好皮相,眉眼弯弯一笑都叫人无端生出欢喜。

诸葛青看上去带些疲态,掩着嘴打了个哈欠,眼里汪着湛蓝的涡旋,带了些许弥散的空濛,王也带了耳机,懒洋洋的声音响在耳畔,“据说旅馆往西边走几个街口,有一家百年老字号的面馆据说特别好吃——”

王也一个人走了一年有余,也鲜少在网上和朋友唠嗑,顶多走到哪看风景好咔嚓拍几张照片扔朋友圈,诸葛青是喜欢在评论里说几句的,倒也不是关怀探问,就只是夸几句景色,批几句王也拍照技术。像是随时见着面的朋友一般,不消问你我近况,开口就是自然的熟稔。

可又到底有些生分,毕竟两人交情虽说曾算得深,也多是因着当时八奇技动乱其中繁琐的纠葛,后来一切尘埃落定,也就各奔西东了。这份熟稔,都是勉强续着的前缘。

王也每次认认真真回复,你有空也来看看呀,我先一步帮你探探地儿。

刚开始还在评论区有交流,后来消息提醒就只是点赞了。

“——而我身为一个挂名美食博主,晚上有义务帮大家试试毒。”

王也忽的噗嗤笑了,为诸葛青故作搞怪的口吻。

就是觉得,诸葛青现在过得还挺开心的。

王也在键盘上敲敲点点,打出“你就贫吧你”几个字,迟疑了一下又挨个删掉。

毕竟也几个月没说过话,偶然看到老熟人开了直播,发弹幕显得自己闲来无事偷窥别人隐私一样。

王也如是想着,也没反应过来诸葛青开直播本来就是开给大家看的。

出于说不清的原因,王也并不想诸葛青认出自己。

直播间人很多,弹幕刷得快,王也快速浏览了一下,学着弹幕里的口吻发了句——

Lv1[在世活半仙]:阿青穿这件小夹克太帅了!

摁了发送王也才被自己叫的那声“阿青”震悚到了。

实在是为了和弹幕保持高度统一。

但话倒是真心的。

诸葛青这时候微微抬了眼,王也猝不及防隔着屏幕对上那双湛蓝含光的眸子,明明轻轻浅浅的一眼都能看到底,偏偏愈往深处愈带锋锐,心跳紧跟着莫名加速起来。

石钟巨大的指针滴滴答答走了又一圈,左边的老人醒过来,睡眼迷蒙地摆弄一条雕着镂空花纹的藏银手镯,播报时间的机械女声冰冰凉凉回响在大厅。

王也晕晕乎乎站起身,差点走到另一个入站口。

自己大概是,出什么毛病了。

写在后面的话:

这个人很懒,并不想做超链接,以后请大家打开主页。

平时忙,周末更新。

大家要是喜欢的话,可以夸我,我一高兴,就多更新(不是)

评论(6)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