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序

【也青】将暮未暮

其实这是一个小也子他妈嘱咐诸葛青教一下自己家里面不开窍的直男小儿子撩妹技巧,诸葛青循循善诱呕心沥血地教导完,王也经历几番失败,最终出师后顺利地和姑娘Y愉快度过了一天后,某男孩终于心梗吃醋的故事。

但因为前面写出来总觉得不满意,删得只剩了个千余字的结局……【难道结局就满意吗,不

如果有小天使想看前面我就把这篇删了发全文【不会有的


那么——


“喂,老王……”诸葛青率先打破了沉默,王也注意到诸葛青语气中的游移不定略带几分惊异侧过了头,身旁人却没了下文。

又是一阵诡秘的沉寂,车里面没开空调,夜风刮带着浮尘呼呼地从打开的车窗里灌进来,诸葛青看着被车灯照亮的铺满碎石的道路尽头,王也侧头看着诸葛青握着方向盘的指尖。

右手食指指甲以固定的频率叩击方向盘,慢一下,顿,快三下,顿。

王也知道,这就是诸葛青有烦心事的表现了。于是他也没说话,只是摇上一点车窗,防止穿得过少了些的诸葛青着凉,然后在一片静默中等待。

“你说,若是——”诸葛青蓦地急急开口,语速较平时急上不少,带着角斗场上的斗士做最后一击的决绝,生怕矛掷出去自己反悔似的急躁。

路灯这时转了红,诸葛青踩下了刹车,在橡胶摩擦地面碎石的尖锐啸叫中又止住了快要脱口而出的问题。

自己一直以来,心心念念,曾为之迟疑不定,为之心神不定,为之摒弃了自己全部伪装,为之疯狂到歇斯底里,最终却筑成了面上一派风轻云淡的问题。

老王,你说,若是我说我喜欢你,你作何感想啊?

“——你以后和哪个姑娘结婚了,以我们的关系,考虑请我当伴郎吗?”

有微尘伴着疾风撞进了诸葛青眼角,粗砺的棱角分明磨得眼睛疼得发涩,诸葛青却不去揉,双手只是死死握在方向盘上,以预备着把方向盘上包裹的皮革生生扯下一块的力度。

真是怂啊——
连句话最终都没敢问出来。

诸葛青心里笑着,累年来藏在暗处的心绪几近要在这时化了风烟散去,将自己砸碎了骄傲,小心翼翼藏着欢喜的痴心空想释然,然后再腰杆儿挺直,捡起曾经的矜傲,一个人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接着走下去。

用力过度以致指节有些发白的手就是这时被太极绵掌化去了劲力,诸葛青一直没反应过来,由着王也侧身过来掌住了方向盘。

左拐,靠边,停车熄火。

做完这一系列动作,王也才伸手将仍直视正前方的诸葛青的脸颊扳过来看着自己,往日眼底总带着的困倦迷蒙全然没了踪影,眉梢挑起一点点,笑意粲然地辉映着天星尽摇。

“第一,之前我不确认的事,承蒙老青你近日的谆谆教导,现在确认了——”

诸葛青似是没回过神,满脸惊诧茫然地愣着,木木地看着此时神采奕奕的王也,虽然‘神采奕奕’这个词一般和王也搭不上边儿,但用在此刻倒是十分合适。

“——先说第二吧,那姑娘是我曾经同学,刚刚和男朋友吵了架打算气气她男朋友,合计着碰上也是缘分,上学时关系也不错,善良的老王我决定陪人家失恋心烦的姑娘散散心罢了,你看你那失魂落魄的样子哟……”王也指尖还停留在诸葛青下巴上,每个字都被刻意拖长了几分,带着揶揄的意味。

“我哪有什么样子——”神游太虚的诸葛青终于有了反应,急急反驳,反驳完感觉有地方不对劲得古怪,但一瞬没有想通哪里奇怪。

“第一,身为术士,怎么从没想过要算算——友人A呕心沥血奔波着管他人闲事,居心叵测可不是牵挂着某个男孩儿吗?”

“你……”诸葛青觉着本就混乱的事情发展彻底脱离了轨道,向着惊世骇俗头也不回地疾驰而去,他甚至能从王也黑亮亮的眸子中看清自己惊异地瞪大了眼的倒影。

“嘘,”王也伸出一根手指止住了诸葛青的下语,笑弯了眉眼的样子第一次把诸葛青往日的一派风流学了个十成十,“所以啊,我一直喜欢将暮未暮这几个字——”

——就是以为所有故事都已成了型,而结局往往出人意料,又尚未来临。


完。但前文待续。(好奇前文请务必告诉我

评论(17)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