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序

【也青】喜欢北京吗?

老青,聊啥呢?

王也翘着二郎腿,半闭着眼歪在躺椅上,踩着人字拖的左脚有一下没一下地晃悠着。店里的空调开得很足,暖气扑打在落地窗上,蒙了薄薄的水汽,街景也就都隐在一派不真不切的迷蒙中。诸葛青自打坐下眼睛就没离过手机屏幕,听王也发问倒还是立马应了声,撩妹呢。

王也低低嗤笑一声,看诸葛青趁着间隙抬了头朝自己斜后方挑了挑眉梢,回头看见一年轻姑娘红着脸急急转了身过去,不由得感叹一句,行啊,老青,撩妹国手,名不虚传呀?

对面人本就时刻蓄着浅淡笑意的眉眼更弯了些,掺杂进几分得意,摆出一副高深莫测语重心长的样子起身隔着桌子拍了拍王也肩膀,怎么样,老王?我教你一下?

哎呦,诸葛兄赐教,那我得好好听着。王也满口胡乱应着,心里寻思着那诸葛青一天到晚在自己面前没个正行,在外披着一副翩翩佳公子的皮囊勾得一群莺莺燕燕前仆后继,引得周身各色脂粉环绕,当真……好手段。

“像这样,”闻言诸葛青兴致勃勃地把手机递过来面上倒真是循循善诱的一派严谨,“你看,我和这姑娘刚巧聊到北京这风土人情,她这问我为何喜欢北京城,我该作何回答?”

王也眼神不自主在对面人纤长的眉睫里兜兜转转了几圈,慨叹了一下山人当真生得一派仙风道骨韵味天成,写满秋月春风的温润眸子一时都晃了自己心神,难怪迷得一群大姑娘小媳妇面红心跳。

认认真真思索了一下,王也给出了答案,“你我生而为中国人,北京城乃是中华首都,当然因此而喜欢。”

不急不缓,带着几分慵懒惬意的声音悠悠道出王也所想,愣是让诸葛青讲刚喊入口中的茶水又尽数喷了出来,连咳了好几声还没顺过气,诸葛青就开始毫无形象地拍桌而笑,顺手接过王也递来的纸巾擦了擦嘴角水渍,弯起的眼角尽是显而易见的笑意,“咳……咳,老王,你牛啊……”

诸葛青好容易从桌上撑起一点,微仰着头对上一双黑亮亮的眸子,王也仍是没睡醒的样子,眼底染着浅浅青黑,唇角和眉梢都往上挑起一点,迷糊中带着些痞气,“笑啥?说不准那姑娘就被你一颗赤诚爱国心感动了呢?”

诸葛青摆摆手,“唉,不行,老王我教你啊,若是姑娘这么问,你该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里住着自己喜欢的人’,然后姑娘就会问你——”

“那是姑娘问我我才说爱国热情,你问我说不准答案不大一样呢。”王也顺着桌子往前凑一点,考得离诸葛青近了几分,语调鲜少带上了几分调笑意味。

“哦?”诸葛青面上生出些许好奇,笑意粲然地也往前凑了凑,“那敢问王道长为何喜欢这北京城呢?”,问完诸葛青暗自诧异了一下自己怎么被王也牵着鼻子走,思虑一下没什么结果也就抛开疑惑,带着十分的认真地等着王也回答。

王也神神秘秘勾了勾手指,诸葛青再往前挪了几寸,听见王也压低声音,清清浅浅的嗓音传过来,“因为我喜欢,所以喜欢呀。”

诸葛青嘴角一耷,面上有些挂不住笑,“老王,你玩我呢?”

然后听见道士一本正经地补充,“就像我喜欢你,没有任何理由,没有前因后果,无关风月,就是爱了。”

诸葛青彻底愣了神,好半天才愣愣的问了句,“你当真?”

王也笑着,“你是术士,你猜呀。”



无厘头小段子,就是——
诸葛青:老王老王,过来,我教你撩妹
王也:啧,我教你啊,撩汉
这是一个教师反被撩,还一瞬间没回过神的故事

评论(8)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